0371-63032277

国际名校

芝加哥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发布者:中展文化 时间:2018-03-26 18:51:09 浏览次数:

 图片12.png芝加哥大学.jpg

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简称芝大UChicago),位于美国国际金融中心芝加哥,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常年位列各个大学排行榜世界前十 。这里诞生了芝加哥经济学派Chicago School of Economics)等以人文社科为主的众多芝加哥学派 ,走出了世界超过35%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是世界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而从曼哈顿计划开始大批科学家汇集于此,在原子能之父费米的领导下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台核反应堆芝加哥一号堆Chicago Pile 1 、成功开启人类原子能时代 ,并创立了美国第一所国家实验室阿贡国家实验室和之后著名的费米实验室 ,进而奠定了芝大在自然科学界的重要地位。

芝加哥大学1890年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创办,素以盛产诺贝尔奖得主而闻名。截至2017年,共有92位诺贝尔奖得主在芝大工作或学习过,位列世界第五。华裔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李政道崔琦均在芝加哥大学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华裔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李远哲曾在芝大担任化学教授。另有9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七) 4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九)以及22普利策奖得主 在芝大工作或学习过。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曾长期在芝大法学院任教(1992-2004年) 

2017-18年度,芝加哥大学在US News本科排名中位列全美第3]  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4]  位列世界第1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第14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外游学 | 国内研学 | 各国签证 | 成长足迹 | 线上教育 | 名校合作 | 关于我们

   版权:河南中展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6567号  电话:15517577789  旧版网站  技术支持:佑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