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3032277

游学日记

马来西亚有机农场 新加坡名校参访

发布者:中展文化 时间:2018-02-23 14:53:19 浏览次数:

 2.jpg

 

2.jpg

 

    此次游学之旅让我受益匪浅!我讲述一下此次游学的所见所闻: 首先是马来西亚的文化,学过地理的同学都知道,马来西亚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雨量充沛,环境优美,在马来西亚,见不到高高的烟囱,见不到厚重的雾霾,也见不到林立的工厂。看见的只有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还有那郁郁葱葱的树木。这也体现了马来西亚的人们环保意识非常强。正是马来人世世代代生活的环境产生了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中马两国之间有着悠久的历史往来,中马建交以来,两国不断拓展和深化双边关系,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两国和本地区的繁荣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在文化上也有比较大的差异。马来西亚属于英国联邦国家,沿袭传统纯正的英国教育体系。并且它是一个多语言、多种族、多宗教的国家。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所以,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美食。在马来西亚,人们都是讲文明有礼貌的,如果你站在路上,后面有人对你说“sorry”时,那应该是你挡着路了。一件小事情,便可看出一个人的修养,甚至是一个民族的素质。马来西亚的人们也非常的热情好客,记得有一次放学回旅馆的路上,正好是下班高峰期,只有一个空座位,我就让我的同学坐下,我站着和我同学用我们的母语聊天,这时一个大爷看我们是外国人就热情的起身让座,我连忙摆手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我站着就可以”,但是他向我示意他听不懂中文,最后我也没有让他让座,毕竟我是一名中国人,踏出国门我就代表着我们的祖国,不能在外国人面前丢了我们中国的礼节。

  讲完了文化,我再给你们讲学习方面。我们在EMS语言中心上的英文课是小班教学。上午的课堂每个教室只有5~8人,也许是因为人少的缘故,即使这一节课不足30分钟,老师也会把你的名字记住,并且会点名提问,这也就让你有一种被尊重的感觉,无形之中增加了你学习的兴趣。下午的课是口语课,这节课老师不仅会提问你,还会要求你与其他的小伙伴以小组为单位讨论问题,并且鼓励你根据你自己的想法做出答案。在课堂上,老师们不仅不会落下任何一位同学,还会根据同学们各方面的优点因材施教,让你真正的学到东西,所以EMS的确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

  同时,我们也参观了马来西亚排名第四的大学——世纪大学。同学们的上课场所与我们学校无太大区别,有很大的阶梯教室,也有较小的独立教室。世纪大学的老师上课时不会点名,完全靠同学们的自觉性,而且课上是全英语授课。你在国外的大学,如果没有好的英文基础,是没有办法很好学习的。所以,如果你在未来有计划,想要出国留学,一定要先将英语学好。大家对英语的学习不要仅限于对课本的掌握,应该学以致用,实现英语的口语化,以便与外国友人的正常沟通。因为,在去EMS语言中心上课之前,我们一行六人曾做过一个英语测试,我们的笔试成绩都十分的不错,但是口语成绩不好。因此,学好英语,尤其是口语,是十分有必要的。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外游学 | 国内研学 | 各国签证 | 成长足迹 | 线上教育 | 名校合作 | 关于我们

   版权:河南中展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6567号  电话:15517577789  旧版网站  技术支持:佑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