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3032277

常见问题

旅游常见的问题

发布者:中展文化 时间:2018-09-18 16:59:19 浏览次数:
  购买飞机票需要什么证件?  
 
  中国旅客购票,须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并填写《旅客定座单》;外国游客,华侨,港,澳,台胞购票。须出示有效护照,回乡证,台胞证,居留证,旅行证或公安机关出示的其它有效身份证件,并填写《旅客定座单》。购买儿童票(两周岁-12周岁)、婴儿票(两周岁以内),应提供儿童、婴儿出生年月的有效证明。   重病旅客购票,须持有医疗单位出具的适于乘机的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购票。   购买承运人规定的优惠票,应提供规定的证明。
 
  要变更客票怎么办?
 
  旅客购票后,如欲改变航班、日期、舱位等级,必须在原指定的航班起飞前两天提出,并只能变更一次。
 
  客票有效期有多久?  
 
  国内客票的有效期一般为一年。定期客票自旅客开始旅行之次日零时算起,不定期客票自填开客票之次日零时算起。
 
  怎样才能退票?  
 
  由于承运人或旅客的原因,旅客不能在客票有效期内完成部分或全部航程,可以在客票有效期内要求退票。   旅客要求退票,应凭客票或客票未使用部分的"乘机联"和"旅客联"办理。退票只限在出票地、航班始发地、终止旅行地的承运人或其销售代理人售票处办理。票款只能退给票上列明的旅客本人,或客票的付款人。
 
  退票要交多少费用?  
 
  旅客(团体旅客另行规定)在客票上注明的航班起飞时间24小时以前申请退票,应支付原票款10%的退票费;在起飞前2小时至24小时内申请退票,应支付原票款20%退票费;在起飞前2小时以内申请退票,应支付原票款30%的退票款。   革命残废军人、持婴儿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免收退票费。因航班取消、提前、延误、航程变更或承运人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旅客退票免收退票费。
 
  何时停办乘机手续? 
 
  旅客必须在承运人规定的时限内到达机场,凭客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按时办理查验、托运行李、领取登机牌等乘机手续(托运行李必须经过安全检查,才能办理托运手续)。承运人停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未作统一规定,一般为航班离站时间前30分钟。
 
  航班延误或取消后膳宿服务有什么规定?  
 
  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商务、机组等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承运人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等服务。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承运人应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按照国际通常做法,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由于非承运人原因、其膳食费均由旅客自理。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取消,无论何种原因,承运人均应负责向经停旅客提供膳食服务。
 
  如何选择通道?
 
  进、出海关的通道分为"红色通道"和"绿色通道"两种。入境时:凡带有申报单上红框内所列有物品的旅客;中国长期出国人员应持"进口免税物品登记证;凡来华旅游、经商、探亲、工作的旅客携带进境超出旅行自用的照相机、等物品;选择通道困难者都应选择红色通道。出境时:短期来华的旅客出境时,原登记物品带出的;凡带有文物及书画作品及携带货物、货样、展览品的请选择红色通道;持免税物品登记证的中国旅客,请选择红色通道;选择通道困难者,请选择红色通道;其他可走绿色通道。
 
  入境要交验哪些证件?
 
  外国人入境持有效的护照、证件并办妥我国入境签证;中国人凭有效护照、证件入境。中、外国旅客入境时,须将填写好的入、出境登记卡连同护照、证件、签证,一并交边防检查站检查。
 
  出境要交验哪些证件?
 
  外国人出境时须向边防检查站交验其有效护照、证件和出境登记卡,并在有效入境签证上规定期限内出境;中国人出境须向边防检查站交验有效的护照证件、前往国签证、出境登记卡及有关部门签发的出国证明。
 
  哪些人不能乘坐飞机?
 
  1. 无成人陪伴儿童、残疾旅客、孕妇、盲人、聋人或犯人等特殊旅客,只有在符合承运人规定的条件下,经承运人预先同意并在必要时做出安排后方可载运。
 
  2. 传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情况可能危及自身或影响其他旅客安全的旅客,承运人不予承运。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不能乘机的旅客,承运人有权拒绝其乘机。已购客票按自愿退票处理。
 
  行李托运有哪些手续?
 
  1. 旅客必须凭有效客票托运行李。承运人应在客票及行李票上注明托运行李的件数和重量。
  2. 承运人一般应在航班离站当日办理乘机手续时收运行李;如团体旅客的行李过多,或因其他原因需要提前托运时,可和旅客约定时间、地点托运。
  3. 承运人对旅客托运的每件行李应拴挂行李牌,并将其中的识别联交旅客。经承运人同意的自理行李,应与托运行李合并计重后,交由旅客带入客舱自行照管,并在行李上拴挂自理行李牌。
  4. 不属行李的物品,应按货物托运,不能作为行李托运。
 
  民用航空器的国籍标志  世界上每个国家的民用航空器(飞机是航空器的一种)都有国籍标志,并要取得国际民航组织的认同。中国是国际民航组织的成员国,根据国际规定,于1974年选用“B”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器的国籍标志。凡是中国民航飞机机身上都必须涂有“B”标志和编号,以便在无线电联系、导航空中交通管制、通信通话中使用,尤其是在遇险失事情况下呼叫,以利于识别。因此,当您看到涂有中国西南航空公司飞鹰徽记的波音757飞机如“B-2820”字样时,就不会误以为“B”是代表“波音”。
 
   国内航班机票的有效期是多长,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1、国内航班机票如果是OK票,即签好的票,可以在一年时间里改签。如果是OPEN票,即未确认座位的几票(非OK票),从开票之日起到确认日期为一年限制,确认日期后,即OK了以后, 还有一年的改签时限。
  2、可以改签的次数,国内航空公司的规定均不相同,但最少是一次。目前大部分航空公司有这样的规定:只要当时可以提供座位,且在有效时限以内,均可改签。
 
  旅游中常见病的防治  
 
  感冒:旅行在异地,气候温差较大,忽冷忽热,容易感冒,但只要注意,就可以防治。即使感冒,早些吃药,就可痊愈。  
 
 
  中暑:夏日旅行如果中暑,要立即转移到通风、凉爽的地方休息,并服用仁丹、十滴水,在太阳穴、人中处涂风油精。最好充分休息,不要勉强旅行。  
 
 
  肠胃病:在旅游当中,游客不适应新环境,新、旧两地饮水和食物中元素不同,易得腹胀和腹泻。如果再暴饮暴食,还易得胃肠炎。患了这些病,需及时治疗,服用抗菌素等药物。  
 
 
  水土不服:旅游在外,气候、水质、饮食等条件都有变化,一些人往往不习惯,会出现头昏无力、胃口不好、睡眠不佳等现象,这是水土不服的表现。患了水土不服,需要多食水果,少吃油腻,还可服用一些多酶片和维生素B2。
 
  咬伤:旅行中被昆虫咬伤,用碱性液体冲洗伤口,可以消除疼痛。被蛇咬伤,首先要注意看伤口上的牙痕,如留有两个大牙痕,是被毒蛇咬伤,要立即用带子把伤口上部扎紧,防止毒素扩散,同时,把毒素吸出或挤出,用肥皂水清洗伤口,然后,赶快前往医院。
  旅行中饮食卫生的注意事项
 
  旅途中保持身体健康的首要问题就是时刻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旅行中的饮食卫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注意饮水卫生。一般来说,生水是不能饮用的,旅途饮水以开水和消毒净化过的自来水为最理想,其次是山泉和深井水,江、河、塘、湖水千万不能生饮。无合格水可饮时,可用瓜果代水。
 
  2. 瓜果一定要洗净或去皮吃。吃瓜果一定要去皮。瓜果除了受农药污染处,在采摘与销售过程中也会受到病菌或寄生虫的污染。
  3. 慎重对待每一餐,饥不择食要不得。高中档的饮食店一般可放心去吃,大排档的可有选择地吃,摊位或沿街摆卖推车卖)的不要去吃。旅行中虽然饥肠辘辘的情况不少,但小摊小贩的食物不能去碰。如果饥不择食,则等于拿生命开玩笑。
 
  4. 学会鉴别饮食店卫生是否合格。合格的一般标准应是:有卫生许可证,有清洁的水源,有消毒设备,食品原料新鲜,无蚊蝇,有防尘设备,周围环境干净,收款人员不接触食品且钱票与食品保持相当距离。
 
  5. 在车船或飞机上要节制饮食。乘行时,由于没有运动条件,食物的消化过程延长、速度减慢,如果不节制饮食,必然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肠胃不适。
 
  野外旅游如何应付意外事故
 
  在野外旅游时,可能会遇到各种意外事故,以下介绍几种应急措施。
 
  被毒蛇、昆虫咬伤:在野外如被毒蛇咬伤,患者会出现出血、局部红肿和疼痛等症状,严重时几小时内就会死亡。这时要迅速用布条、手帕、领带等将伤口上部扎紧,以防止蛇毒扩散,然后用消过毒的刀在伤口处划开一个长1 厘米、深0.5 厘米左右的刀口,用嘴将毒液吸出。如口腔粘膜没有损伤,其消化液可起到中和作用,所以不必担心中毒。被昆虫叮咬或蜇伤时,用冰或凉水冷敷后,在伤口处涂抹氨水。如果被蜜蜂蜇了,用镊子等将刺拔出后再涂抹氨水或牛奶。
 
  骨折:骨折或脱臼时,用夹板固定后再用冰冷敷。从大树或岩石上摔下来伤到脊椎时,将患者放在平坦而坚固的担架上固定,不让身子晃动,然后送往医院。
 
  外伤出血:在野外备餐时如被刀等利器割伤,可用干净水冲洗,然后用手巾等包住。轻微出血可采用压迫止血法,一小时过后每隔10分钟左右要松开一下,以保障血液循环。
 
  食物中毒:吃了腐败变质的食物,除会腹痛、腹泻外,还伴有发烧和衰弱等症状,应多喝些饮料或盐水,也可采取催吐的方法将食物吐出来。
 
  徒步旅行的防病准备
 
  徒步旅行对于青年人和中年人,无疑可以增强体质,但是,如果不做好徒步旅行的防病准备,则有可能适得其反,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1. 防疲劳。预防的关键在于,一要步姿正确,二是不要心急,三是要会走路,走小路而不走平坦的公路,既使走公路也不走平坦的中心而是走高低不平的路边。
 
  2. 防脚打泡。万一选鞋不对或步姿不正,行走中感到脚的某个部位有疼痛或摩擦感,可在该处贴上一块医用胶布或在鞋的相应部位贴一块单面胶,在一般情况下,这就可以防止打泡。
 
  3. 防寒暑。北方徒步旅行要带一些质轻防寒性能好的衣物,如果行走在广阔的北方平原,风速较大,衣着应及时调整。南方徒步旅行,夏季要防暑防雨。
 
  4. 解渴要适可而止。出发前最好准备一壶清茶水,适当加些盐。清茶能生津止渴,盐可防止流汗过多而引起体内盐分不足。
 
  5. 热水洗脚去疲劳。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外游学 | 国内研学 | 各国签证 | 成长足迹 | 线上教育 | 名校合作 | 关于我们

   版权:河南中展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6567号  电话:15517577789  旧版网站  技术支持:佑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