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3032277

常见问题

北美留学:申请奖学金条件详解

发布者:中展文化 时间:2018-09-14 17:33:23 浏览次数:

【申请研究生和博士应该具备的条件以及所占比重】


1. GPA在80%以上。


对于少数北美院校,75%的成绩也能接受。【30%】


在十年之前,教授主要关注的是学生做研究的能力。最近几年,由于国内申请出国的学生按照指数,爆炸性的增长,导师对GPA也有越来越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对于只有本科学历的申请者。为了能更快的筛选学生,导师首先会看学生的GPA。没有一个比较高的GPA,也许你的申请就被导师PASS掉了。一般来说,比较靠谱的GPA是85%。过了这个线,多数导师才会继续看你的其他信息,比如CV和研究经历等。GPA越高越能跟自己的申请加分。如果GPA能接近90%,教授是非常喜欢的。有的导师是GPA控,对于只有本科学历的申请者,只看GPA。


2. 相关的学术研究背景。


对于只有本科学历的学生来说,这个不是强制,但是有的话,更有竞争力。尤其是想申请全奖的同学。【30%】


导师招全奖研究生,主要是帮他们做研究项目。有了相关经历,就省掉了导师培训你的时间。这个跟找工作同理,雇主都希望雇员有相关经历,上手就能干活。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北美学校的导师都喜欢招已经有过研究经历的博士申请者。


3. 语言成绩。


雅思或者托福在申请中是必须的。托福最好能有96以上,单项不低于22。雅思最好7.0分,单项不低于6.0。


4. 能力考试证明。


很多学校对GRE和GMAT有要求。即使对此没有要求的学校,有了此类成绩,会增加你的竞争力。


两者所占比重【0%】


这两个成绩只要过了学校的要求就成。过不了,基本没有戏。如果自己有闲暇时间,与其提高语言和能力考试成绩,不如去多拓展研究能力和发Paper来的有效。导师主要关注的是研究能力和GPA。


5. 和导师套词的能力。


套词是一个技术活,需要对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自己的研究背景有一定了解,找到两者的对应关系。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写邮件的语言是另一个难点。套词主要针对的是全奖的硕士和博士。非全奖的硕士需要参考学校的要求。【40%】


套词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这个涉及到导师对你的第一印象。大家在认识新朋友的时候也知道第一印象有多重要。现在申请出国的学生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在申请旺季,有的导师一天能收到上百封套词信。套词信直接决定导师会不会再看你的其他资料。很多时候,你只有一次机会表达你自己。套词信写不好,导师很可能就被导师放在“Not-Interested List”或者“Back-up List”上面了。套词信同时也反映了你有没有一个很好的写作和表达水平。导师都会把你的写作能力映射到你写Paper的能力上面。由于这个重要性,柯哥会单独开帖说明套词信的为什么重要以及如何套词。


这篇文章主要是在告诉同学们申请须具备的条件。在申请中还会有其他的细节,比如面试等。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外游学 | 国内研学 | 各国签证 | 成长足迹 | 线上教育 | 名校合作 | 关于我们

   版权:河南中展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6567号  电话:15517577789  旧版网站  技术支持:佑航科技